Monday, June 14, 2010

輕鬆過生活

看著窗前那棵種了幾年的仙人掌,逐漸失去色彩,泛黃滲黑的,恐怕不會再耐得了多久。雖然公寓裡裡一直缺乏陽光,但靠著短暫的曙光和定時照耀的檯燈,仙人掌就這樣撐了好幾年,直到這次我回馬來西亞走一趟,就慘遭毒手了。阿丁不擅長照料植物,我回來發現大部份盆栽都歸西了,有些甚至枯得我完全想不起來原先到底是種了甚麽。

看著種了多年的仙人掌,難免感嘆,世上到底有甚麽是可以永恆的?戲落幕,燈熄了,人盡皆散,最後獨撐大局的,往往就是那讓人不敢碰的黑暗。

和阿丁在一起這幾年,因為人在國外,總是不安,對於兩人的關係更是努力維持小心呵護。有時候累了,有時候脆弱的時候,我有逃回去的衝動,回到自己曾經熟悉的地方,回到自己擅長的職場生活,偶爾約個會,盡情享受魚水之歡,不必煩惱是不是守得著一段關係。

前兩年,我可看得緊呢,阿丁的一舉一動我都注意,甚麽風吹草動我就會興師問罪。結果常年累月這樣子真的很累,自信也漸漸被磨掉,根本不知道這樣活著有甚麽樂趣。

說坦白的,要偷吃的狼,有誰管得著,有誰捉得牢?現在的我只想好好生活,把注意力轉移到生活樂趣裡。要不然即使守得著一段關係,生活面一片空白也沒有意義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