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April 9, 2007

多少才够?

这几个月来,阿丁一直无法放下工作上的沉重压力,工作渐渐影响他的私人生活、情绪,很多时候他不是睡不着就是醒得太早。由于睡眠不足精神不好,他老是没什么注意力,没好好听我说话。

这一段日子我都尽我能力支持他、鼓励他,但是他仍然无法摆脱工作问题的困扰,或者尝试换个角度看待问题,转移压力。在经过一连串的努力都没用后,我决定换个方式;我说:“阿丁,不如你马上换一份新工作吧,再不是便马上退休和我回到马来西亚去。”

结果阿丁说工作上最大的问题近期应该得以解决,他暂时不想离职,因为公司股票在明年初应该会上升,他想多赚一笔才退休。可是多赚多少才算购啊?我们人类总是无穷无尽地追求虚荣、名利,要是不懂得在适当时候停下来,恐怕死前那一刻你才会后悔啊。

我不想改变或控制他的决定,唯有继续给他全力支持,只希望他可以多学学控制情绪,放下工作,不要在下班后还被工作烦着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