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uly 14, 2007

草草结束

阿丁跟我说他种的植物从来没活过,每次种什么都死掉。冬天的时候我给他买了罐头文字豆豆连芽都发不出来;之后我们还买了两颗盆栽,一开始还挺茂盛的,但最近开始干掉了,我们明明有持续浇水,盆栽还是无动于衷,如阿丁所说,它们大概宁愿绝食而死吧!

我们绝对是天生一对,我种的花花草草虽然都没问题,但我自小养鱼就从来没活过,连生命茂盛的斗鱼也甘愿跳出来当咸鱼。之后我也挑战过“水鱼”,即是乌龟,我有勤换水,帮它清洁环境,还让它在后院散布。不久,它竟然不活跃了,也不知道是病了还是什么,我害怕死亡,于是趁它归西之前放生到河里去,希望在大自然的环境之下它可以从此活得自在。

可是家里每一点绿意实在是死气沉沉啊,经过多番说词,我终于说服阿丁继续挑战其它植物!我们去Lowe买了几盆最耐又不需要太多阳光的常春藤。常春藤泡在水里都能活了,应该可以打败阿丁这个植物克星吧?我也没什么信心,因为如果风水不好,也会影响植物的成长。因此若这次再失败,我就告诉阿丁是风水!至少让他好过一些,不必这么自责吧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