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March 13, 2007

婚姻速成班

婚礼的筹备过程有太多事情要办,让我变得紧张兮兮的。昨晚我们在谈婚礼蛋糕时,我说我要十八寸的,三层应该刚好。他就说那会不会太大,我们又没邀请很多人,蛋糕会不会吃不完……?

拜托,谁管你蛋糕吃不吃得完?对我来说,蛋糕不过是婚礼的道具,我才不考虑怎样把它吃完这个问题,难道你要个迷你模型蛋糕?准不必担心这个问题啰!我的反应还算快吧,他才抛出这样的问题,我马上想到应对的方法。我说,这里无家可归的路人甲乙丙丁那么多,我们就将蛋糕分出去好了,不会浪费又可以和那些饿肚子的人分享我们的喜悦。

其实筹备婚礼的过程真的很像婚姻速成班,在很多的时间里发现很多彼此之间的分别,不一样的思路,不一样的处理方式。如果这段期间沟通不良,不要讲婚姻,婚礼大概也没有办法进行了。这也是为什么那么多人去注册结婚后,婚礼还没进行就决定离婚了。

婚姻,需要沟通、了解、接受、妥协;并且还要创意,才不会一成不变。不要老是问为什么这样为什么那样,问问自己付出多少努力,问问自己问题真的不是自己造成的吗?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