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March 17, 2007

让头发更有层次感

如往常一样,又来到周末啰!阿丁说亚洲人都喜欢挑染,问我要不要试试看。他以为我实在太爱我一头黑发,不会接受他的建议作些改变。那他实在太小看我了,人家十年前就染遍各种颜色,早已返璞归真。(其实是因为对头发伤害太深而不得不停止染发的把戏。)

趁着周五,我就建议我们去Wallgreen买挑染的染发剂回家试试看。我调好染发剂,戴上手套,抽出一撮一撮的头发让阿丁帮忙刷上染发剂。二十分钟之后用温水冲洗掉,照镜子一看,虽然没有想像的完美,但头发看起来更有层次感,只是有些部份因为时间过长而颜色有点偏红,所以建议要自己染的朋友最好比说明书上写的时间少五分钟,颜色就因该会更自然。

为什么我会这么轻易接受建议?其实我早就想染了,我是一个时常追求改变的人,尤其快结婚了,婚后我会更注意,常常保持新鲜感,这对维持婚姻特别重要。除了外在的改善,还有内修,让自己变得更有质感,另一半才不会觉得枯燥无味,毕竟不是每一个人都喜欢对着老古董一百年不变的!

No comments: